close
8880

關於地心引力

假設我170公分身高站在地球的水平線上向喜瑪啦亞山那射一發九○子彈~如果這顆子彈不受地心引力影響那應該是會射到喜瑪啦亞山的山頂才對如果這一切的假設都對了那我應該站多遠才行
加強一下回答好了A..要是只忽略地心引力

不可能射中的....山高8880公尺 要是又讓子彈沿著水平面即山高夾出來的三角形的斜邊發射

實在太遠了......因為有空氣阻力

就算直接站在山腳也射不中

一般長距離狙擊槍有效距離也是1公里左右

何況是手槍子彈...B..要是忽略引力忽略摩擦力忽略阻力

這的答案就是

站多遠都可以

只要你看的到山頂就可以了

這樣說來

光從山頂反射到你的眼睛讓你看到的路徑

就跟子彈發射的路徑一樣

所以

看的到就射的到

至於站多遠看的到山頂....這個就非常難講了

因為我沒去試過要站多遠剛好可以看到山頂

可能要去買一個聖母峰的模型來實驗吧

因為其他山會擋住往主峰山頂的視線看來你的問題應該是想要答案A要是這樣還不夠清楚

請更新問題

我會自己移除 參考資料 高中生的腦袋
首先 假設地球是正圓的不考慮地心引力 空氣阻力 子彈飛行距離以你持槍的位置為直角三角形的直角位置槍離地表的距離加上地球半徑為短邊地球半徑加上喜馬拉雅山高度為斜邊槍的位置 地球球心 喜馬拉雅山的山頂位置夾角可以查的出來用簡單的三角函數就可以知道槍相對於地球的位置此時 你所謂的多遠就要開始討論你的計算方式是槍跟山頂的距離 還是其他的方式
開版者不用那麼兇 你的題目敘述不夠明確 本來就會引起別人的誤解 並不是高中生腦袋的錯 2號回答是正確的
我的她離開了我

arrow
arrow

    所有手機介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