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71

期貨轉倉價位的問題

以下例回答我空4月台指8740 但今天4/14結算8870 (假設)預計至4/16結算日不會低於8740我不太了解轉倉實務上操作的方法如果我轉至五月台指那要先平四月(買入價會是多少)再空五月(賣出價會是多少是當初的8740嗎還是當時的交易價格)另轉倉如果是要先買再賣 那跟我把四月平掉再去空五月的差別在哪希望看得懂我的困惑在哪謝謝
因為期貨會有結算的問題

所以才會有轉倉的動作。

您8740的空單

是四月台指

可是四月台指的最後交易日是四月十六日

您的想法可能是

如果這兩天有跌下來

我就平掉原部位

可是如果四月十六日沒跌下來

我想要再抱空的話

要怎麼做呢??答案就是您問的

把部位換成五月份的空單

就是俗話說的「轉倉」。

可是

四月台指是四月台指

五月台指是五月台指

兩個報價是不一樣的。

以97/04/14的收盤結算價來看

四月台指是8871

五月台指是8844

五月的台指是比較低的

如果同部位轉倉

我們會說是「負二十七點」轉倉。

假設您的部位是空單

不計轉倉滑價問題

用收盤價來看

轉倉的話是買回四月較高的8871

空低的8844的五月份台指期。

即使五月份的台指期跌回您四月份原本的建倉價8740好了

您還是賠27點(-27點轉倉)

要8713點才會賺(不計稅跟手續費)。

實務上轉倉有兩個做法。

一個就是用人工的方式

市價一買一賣(很不建議)。

市價買進近月(四月)台指

空出遠月(五月)台指。

兩個的滑價有時候真的蠻多的。

第二個方式就是下轉倉委託

原則上很多營業員都不會下。

你可以下一個限價

請營業員下轉倉單。

像今天收盤結算是-27點

對空單轉倉的來說比較不利

你可以跟營業員說

「把我的空單

用-10轉倉」

跟一般期貨一樣

沒成交就不會回來

有價的話

交易所會自動搓合。

轉倉委託也是一個商品

現在是-27

如果說用-30委託

那很快就會成交了;可是現在是-27

空單用-20轉倉

委託就要掛著。

「期貨的轉倉單跟選擇權的FOK、IOC不同

很多營業員還不會掛這種單

一定要要求營業員會下這種單

KEY-IN不會下、營業員不會接是他們的事

我完全不建議您自己用網路下這種委託

有時候下錯一筆

會賠一大筆錢的

把風險轉嫁給營業員吧。

我覺得您的問題應該是我說的吧

如果真的要轉倉的話

就要請您多花一點時間看看我寫的轉倉程序

有問題再問。

附註一點:轉倉的點數

都是近月的減遠月的

所以遠月價格較近月低的話

就是「負值」;遠月的價格較近月高的話

就是「正值」

千萬不要說錯。

參考資料 我是投機客
問:期貨轉倉價位的問題答:大大您好

請你先問清楚自己1. 你是真正看空

篤定過不了多久就會走空頭

所以要空單續抱2. 你是之前空被軋到

所以不願意認賠

想撐到下個月再看看

所以想空單續抱這兩個答案

是不同的...... 請你先問自己再者

何謂轉倉?事實上

沒有這種東西

因為所謂的轉倉

理論上是將目前的期貨契約

轉至下個交易期限繼續持有

但是實務上

無法直接轉換

因為不同的交易契約是獨立的

並非可以存續所以

所謂的轉倉只是一種說法

對於目前手上的部位

依舊只有兩種選擇1使之到期結算  2結算前平倉依照台灣期貨交易所的做法

就算使用第一種方次

也會被計算交易稅

並無法達到節省成本的做法所以你的既有部位

是一定要處分的

並不是可以用 轉 的只是看你要自己平掉

還是要讓期交所結算至於次月(五月)契約

則是新倉

看你要多要空都可以

那是交易人自己的決定以14號收盤價來看4月台指期88715月台指期8844存在有27點的價差

若您仍舊要 "轉倉"

則可獲得27點左右的價差(可減少既有損失)最後

您必須問自己

到底是為了很明確的看空

還是單純不願認賠?若是後者

這些成本與風險

您必須好好想清楚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9/961008各項交易結算新制問與答.pdf上列是期交所的問答pdf檔

裡面有你要的轉倉問題

幫您簡述重點如下:期貨跨月價差委託保證金 跨月價差委託保證金 新倉:兩契約月份皆為新倉部位 僅收取單邊部位(同單式委託)保證金 平倉:兩契約月份中

至少有一契約月份為平倉部位 若原留倉部位保證金足夠

則不需收取保證金 。

期貨商品跨月價差委託的功用主要有二:(一)便利交易人到期轉倉:到期前

交易人不需再分別以兩張單式委託將近月平倉並建立較遠月部位

直接以一張跨月價差委託即可完成轉倉。

(二)提供交易人直接以跨月價差委託單反應各月份價格看法:交易人可以跨月價差委託直接反應對未來各月份期貨契約市場價格之預期。


你的意思是只要我每轉一口就賠27點等五月跌到8713我才會賺那五月空的價位仍然是我四月空的8740的意思嗎 ----分隔線---四月五月契約之間的價差

並沒有固定在某個值

盤中妳自己可以進場轉換所持有的契約。

你五月想建時麼價位都可以

但是前提是市場有那個價位給你成交

並非你送出多少的預掛單

就會成交在多少。

嚴格上說來

轉倉只是一種說法

每個契約獨立存在

並沒有存續關係。

若堅持需要空單續抱

則盤中尋求價差利基點

或是盤中低檔回補

對於你手上的空單比較有利。

期貨市場是紀律與心靈的抗衡

這一點沒有高手可以代為引領

只有自己的經驗與決策。


順帶一提我跟我朋友的經驗之前我朋友很準的預估盤勢

他強烈看空

後來我信了他

同一天開始跟他空

結果

過了四天

我賠了230點認賠停損出場

他堅持自己的看法

兩口大台直到每口損失四百點才出場。

每個都有每個人的看法

盤勢沒有對錯

只有盤勢的起伏。

但期貨市場不是股票

是保證金交易

到底方向如何?是不是要在過程中堅持看法?或許是對

或許是錯

重點是自己的決策

與自己對風險的控管與承受能力。

重點不在方向

而是自己對風險的控管與承受能力。


期貨教學,期貨手續費,期貨保證金,期貨結算,期貨交易所,期貨選擇權,期貨商業務員,期貨業務員,期貨營業員,期貨當沖期貨,FOK,問題,轉倉,IOC,最後交易日,市價買進,委託,俗話說,價格

摩台|手續費|停損單|權證履約|證券|留倉|走勢圖|交易所|多單|保證金|入門|股票|連動指數債券|開戶|分析師|下跌|當沖|波段|台指|即期|下單|結算|上漲|利率|遠期|跌停|選擇權|價量|平倉|

887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140581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所有手機介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