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54

當動畫師還是去實習當老師?

我是美術系畢業的學生..但是電腦軟體的技術都比不上業界那麼利害...幾乎可以說只有potodshop熟吧..學校從沒交過電腦軟體這些東西....都是自己學一些2d相關的軟體...................我去年當國中實習教師做了幾個月暫時放棄...因為真的很想只做藝術創作.........而跑去學maya動畫軟體...學了3個月...後來準備考動畫研究所...結果只有備取........而我也只有考那一間學校...........我以前總是想的很美好...一定會有工作..可是工作真的不好找...廣告動畫界不可能要我這種很多軟體都不熟練的人..........雖然我很會鬼畫符.....唸了很好的大學但人家還是不敢用我.................如果去實習又怕變流浪教師...雖然我算是很會筆試的人..........考研究所總是能過第一階段...........但第2階段的面試...總是過不了.......我不知道我的備取考上的機會有多大...............去當實習老師可以努力唸書很多年也不見得有機會當正式老師...........我之前試著去一家廣告公司上班........結果因為我的眼睛有點問題...很深的高度鏡視..沒辦法一直看電腦...眼睛會很痛而我的鏡視醫生跟我說角膜太薄沒辦法開刀...除非以後新的技術引進............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該做什麼..........覺得自己很像廢人..........我只想做藝術創作.但在台灣就像天方夜譚...........我不想一切都不上不下的.........想好好去做一件事情.........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意見.....我真很茫然..............
全部看完你的內容

裡面其中有需要特別挑出來講的是你的鏡視問題

這樣真的覺得你不太能以電腦性質的工作來當首選

我是不知道這樣的視力問題是否有可能造成後天失明

但為了確保自己的靈魂之窗

最好還是放棄電腦類的工作想法.我對你的疑問是

既然你單純的只想走藝術

那又為何一直強求動畫類呢?是因為工作需求嗎?我記得藝術創作也有研究所

為何不去考考看?況且藝術創作的東西

雖然並無規定

也無方向

但你應該有特別重視的項目吧?因為不知道你藝術創作的首選是什麼

所以也無從説起據我所知

要搞藝術的通常都是家裡有錢

願意送你到國外留學

又或者是供錢給你出個人展

教書

再者窮到爆

其實如果你了解一下

無論是教動畫或是教藝術通常家裡的經濟基礎都還不錯

而且這根本跟台灣無關

國外亦是如此.所以為何大部分家裡都叫自己子女不要以藝術來混飯吃

這是有道理的.正所謂興趣歸興趣

賺錢要靠的是實力

腦力

還有毅力

藝術這條路並不是絕對不能走

但成功的人不多

大部分人對抽象

或引伸寓意的東西並未能接受

這是目前沒法改變的事情

唯有接受事實才能拓展其他的道理.由於你的視力關係

我想對於電腦作業類的項目都不太能夠勝認

因為無論是3d或是平面

這些加班加到死的工作

對於你的視力絕對是會有影響的

不建議你走這類的工作

當然

藝術是很廣泛的

不全然是需要靠電腦輔助的工作也有

但我覺得目前的你

應當先找份工作

但也不要太堅持一定要藝術類

總之找份工作先

而至於你藝術這方面

可以在工作之餘繼續深造

等到學有所成

我想當老師是最基本的

在來才是考驗發展.這個網站有很多討論相關美術的

你可以從中找尋你的答案

而我個人挑了一篇可能對你有益處的文章

你看一下吧!http://vovo2000.com/phpbb2/viewtopic-8854.htmlps:我寫的一堆有的沒的

寫到有點不知道自己再說啥

希望對你的眼睛沒有太多的負擔

arrow
arrow

    所有手機介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